岌岌可危
疫情的时候淘汰了一批人,他们没有办法应对不可抗力的风险。 高楼价高杠杆又淘汰了一批人,他们没有办法应对高负债的风险。 感觉是别人逼他们到了墙角 还是自己挖了一个大坑。 如今AI取代人工,失业又淘汰了一批人,他们没有办法应对劳动力被取代的风险。
如果你从来不考虑风险,大概率结局会有点惨。
普通人最大的风险就是负债,工作问题,盲目自信。
没有高人指点在这个环境非常难。正常打个工都难
广告洗脑的满天飞 天天让你消费
疫情前想学英语 那时新东方被干了。
等你慢慢觉悟了真的晚的。
如果你不是一个喜欢听话的这个有点奴役的环境,
- 早点出去看看世界
- 学好一门外语
- 工资尽量都存起来 普通人需要省吃俭用(想想35零件报废怕不怕)
- 远离股市什么投机的经济活动你没有那个命(闲钱)
- 不要把时间都碎片化了 应该掌握多个技能最好